猫的作文
娟子家养了一只猫,名叫闹闹,非常可爱。周身的绒毛雪白雪白的,没有一根杂色,浓密而柔软,大而圆的蓝眼睛亮晶晶的泛着光,特别漂亮。那几根细如丝线的白胡须,总是趾高气扬地立着。毛绒绒的尾巴顺滑向下,自然自得地摇摆着。娟子非常喜欢它,用她自己的话说:“闹闹就像我儿子一样,我根本就离不开它。”
一天,娟子正要给闹闹做饭,忽听到有人敲门,开门一看,却是自己70多的老母亲来了。娟子急忙把母亲让进屋,一边掸去母亲头上的雪花,一边说:“哎呀,这大雪天你怎么来了?”母亲的头上湿辘辘的,分不清哪是银发,哪是雪花,满脸水津津的靠着门框站在那喘了好半天才说:“这楼好高啊。”“高吗?才三楼。”娟子说。母亲慢慢地走到沙发前缓缓地坐下:“我有好长时间没看见你,想你了,你没去我就来了。”“哎呀,我哪有时间呢,我虽然退休在,可我一天可忙了。”娟子一边说一边弯腰把闹闹抱在怀里,“不用说别的,就是侍候闹闹就够我忙的了,一天三顿饭一顿也不能少,吃饭还特别挑剔,不是随便给点东西就行的,邻居给的死鱼烂虾、鸡肠杂碎,它连看都不看一眼,还不爱吃青菜,愿意吃新鲜的小鱼,我只好隔一两天就去超市买鱼,一次还不能买多,因为时间长了就好吃了,只能少买,回来就得给它做,还得按时按点,不能太凉也不能太热,而且东还要喝牛奶,牛奶也必须现煮,喝凉的就会泻肚子,所以什么都得现做。”“让它吃点猫粮不就行了。”母亲说。“不行,猫粮只能当零食吃,它现在越来越大,猫粮的营养已经不够用,我必须给它调配。等侍候它吃完饭,还得领它出去散步,不能让它总在家闷着,要呼吸新鲜空气,回来还得给它洗澡。洗完澡擦净后,得及时用吹风机给它吹干,要不然该感冒了。吹完了,还要给梳理毛发。等这些都做完了又得陪它玩。你说我忙不忙?这要是不得病还好说,如果病了我就更操心。前一段时间我感冒了,觉得头重脚轻,全身发冷,四肢无力,难受极了,可闹闹也病了,连拉带吐的把我吓坏了,我强拖着沉重的身子,心急火燎地抱着它往诊所走,半夜人少车稀打不着车,还是个负担下雪天,我浑身一点劲也没有,脚像踩棉花一样深一脚一浅一脚于往前走,有几差点摔倒。雪下得天昏地暗,呼呼的北风吹在脸上像刀割一样,我走的上气不接下气,呼吸也越来越急,脚步也渐渐慢了,好不容易到了诊所,连打针带吃药折腾了大半天,等我回来天都快亮了,一连折腾了五六天,花了好几百元钱,总算治好了。哎呀,那段时间我都不知道怎么过来的。我整夜整夜的不敢睡觉,抱着它象哄小孩子似的在地下溜达,寸步不离地守着它。看它折腾的那个样子,我心疼得直掉眼泪。你说就这样我怎么去看你,我又哪来的时间去看你呀?”说到这儿娟子使劲的抱了抱闹闹,在它的小脸上亲一下说:
“它有病还不如我有病呢,这场病得的把我心疼死了。”闹闹也好像懂主人的心思,用它那细长的舌头舔了一下娟子,娟子高兴地说:“你看我家闹闹多可爱,它特别巧妙,通人性,喜欢撒娇,如果你冷落它,它不但会吃醋,还会发脾气哪。”娟子一边满脸喜悦地抚摸着闹闹,一边滔滔不绝的说着。。。。
母亲始终不错眼珠的看着她的宝贝闺女,听说娟子累母亲的眼里有闪着泪花,时不时地用她那布满皱纹的手抚摸着娟子,心疼地说:“你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别累坏了,你看你这一段时间都瘦了。”母亲拉着娟子的手久久不愿松开,眼里充满着怜爱的目光。闹闹一看有人去碰它的主人就喵喵的大叫,母亲用她那苍老的声音说:”叫什么叫?你看你把我女儿都累瘦了。”闹闹瞪着眼睛充满敌意的冲着那张古稀老人毫无生机的面孔,喵喵地叫个不停。
“妈你坐一会儿,我去给闹做饭去。”母亲什么也没说,只是目光不自觉地追随着女儿。娟子走到哪母亲跟到哪,娟子说:“你看你就在屋里坐着呗,跟着我干啥呀。”虽然自己的女儿就在身边,可母亲却突然感到十分孤独。
无聊地坐了一会儿后,母亲缓缓的站起身走到厨房对娟子说:“你太忙了,我先走了,改天再来看你。”娟子忙说:“你在这吃吧,我给闹闹做完饭就给你做。”母亲说:“我吃完来的,看见你就行了。”娟子要送母亲,母亲说:“你回去吧,锅里还着奶哪。”
母亲笨拙地用她那青筋可见的双手使劲地抓着楼梯扶手,躬着腰慢慢地往下挪,迈出一条腿在台阶上停顿一下,然后再迈出另一条腿,等两条腿在同一个台阶上站稳了,才下另一个台阶,腿一弯一弯的缓慢地往下走,走几步停一下,腰躬得越来越弯,头和腿的也越来越近,那身子似有千斤重,两只脚像缠上了沙袋,明明是下楼,可更像是爬山。
一路三叹的终于到了楼下。母亲抬头看了看女儿家的窗户,恋恋不舍地走了。风雪中母亲的白发胡乱的飘着,瘦弱的身影渐渐地消失在风雪迷漫的夜色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