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四年级作文:家乡美景(600字)7
我游览过祖国的许多名胜古迹,在雄伟的八达岭上,我眺望过长城内外的崇山峻岭;在美丽的西湖中,我划着小船,感受那美丽的湖光山色;在黄花岗七十二烈士墓前,我怀着崇敬的心情欣赏着遍地黄花……然而,在我的心中,这些美景远远地比不上我的家乡,那就是美丽的岳麓我的家!
我的家就在岳麓山边的一条老街上,一抬头就可以看见巍峨挺拔的岳麓山。漫步在湘江风光带,到处都是奇花异草,除了欣赏山清水秀的美景,还能倾听那湘江流水在身边发出奔腾不息的声音。如果有人问我: 岳麓最美丽的地方是哪里?我会很响亮的回答:“是老街!”
说起家乡这条老街,我总是会想起那些淳朴的人们和一条弯弯的青石板路。老街的人们在这里幸福和谐的生活着,人和人之间好像都是亲戚朋友一样,这里没有冷漠和暴力,充满着温暖和关爱。就连一些路过的流浪汉,也能在这里得到大家的热情帮助。
清晨,早起的人民伴随着淡淡的雾气,一起走出了庭院。迎着温馨的阳光,沿着弯弯的青石板路,老人们慢慢悠悠地去爬岳麓山锻炼身体,孩子们背着书包蹦蹦跳跳的去学校上课,叔叔阿姨们也心情愉快地开始了新的一天工作……傍晚时光,大家又沿着弯弯的青石板路,各自回到了幸福温馨的家。
老街的房子,大部分是没有经过装修的青砖白墙,加上古老的木门和木窗,透过半开半掩的木门,就能看见干净整洁的房间。虽然没有金碧辉煌的高楼大厦,但是让人感到亲切自然。路边的小树上,小鸟在叽叽喳喳的欢唱。郁郁葱葱的小草带着露珠,好像刚刚从地上长出来一样。连墙角那些青苔上,都有蚂蚁在辛勤的忙碌……
听老人们说,几百年以来,老街好像一直都是这样。虽然就在繁华热闹的长沙市里面,但它却如同一位安然自若的老人,默默无闻、与世无争,静静的守护着岳麓山,静静的守护着这里的人们,几百年以来从来没有离开过……
在美丽的岳麓,有很多这样美丽的老街。
这就是美丽的岳麓,我居住在这里,感到幸福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