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四年级作文:家乡美景(600字)14
我的家乡美丽、富饶,这里的春之美、夏之热、秋之淡、冬之凉均不同于外地,独特而怡人。不管是什么季节,这里都给人带来一种舒适、美好的心情。
春之美
小草破土而出,用它那嫩绿的身子给桃江带来了一份清新的礼物。那粉嫩的桃花也张开了它那可爱的笑脸,形成了桃江的一道独特风景,马路边,河边到处都是深浅不一的桃花,桃江真是名副其实呢!其它五颜六色的花儿手拉手,连成了一个花的海洋,树木绽放出嫩嫩的绿叶,小草、花儿点缀着美丽的春光。这些给春天的桃江带来了蓬勃生机,真是“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何不忆桃江!
夏之热
太阳公公当头照,显示着它的无限魄力。一条清澈的小河里,孩子们脱去了衣裤,像一条条快活的泥鳅,在水中游来游去,十分惬意。孩子们还不停地打着水仗,你泼我,我泼你,夏天的火热似乎对他们没有丝毫作用。他们忘我地在水中玩耍着,嬉戏着。回家后,捧着瓷碗喝上一碗清香可口的擂茶,不仅防暑解渴,更会让人神清气爽。
秋之淡
夏天的火热已经被秋天的凉爽给取代了,树上的蝉儿还在秋风的吹拂下不知疲倦的哼唱着,地里的高粱红得像火把,玉米爷爷笑得露出了排排牙齿。田间的稻穗弯下了腰,清风一吹,万顷稻田扬起了金色的波涛。田野上,收割后的草垛堆得老高老高,散发出一阵阵稻谷的清香。农民伯伯的脸上充满了灿烂的欢笑。小朋友们玩起了捉迷藏。
冬之凉
北风呼呼地刮,雪花纷纷的下。孩子们毫不怕冬天的严寒,三五成群地在雪地上打雪仗,打得开心极了!还有人在堆雪人,不一会儿,一个个奇形怪状、栩栩如生的雪人便出现在大家的面前。竹林里架起了座座“银桥”,像在迎接冬天的到来。
家乡最美,最美的是家乡的四季风景,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