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是我们每一个人应该有的做人最基本的人生道德观念。那我们要感恩谁呢?我们要感恩一切为我们的未来,为我们的前途而贡献的爸爸妈妈、老师同学。
感恩爸爸妈妈的话,可以先给他们端杯水,说句:“您辛苦了!”在捶捶背。
感恩老师可在教师节制作贺卡、小报,再让他们伴随着一枝鲜花送到老师手中。
感恩同学,可多帮他攻克一些生活学习中的困难,为他出谋划策。
我曾在书上读到过一个关于感恩的故事:一个年轻人出去面试,但经理只问了一个奇怪的问题:“你给你爸妈洗过脚吗?”年轻人回答没有,“那你回去给你母亲洗一次脚,明天上午九点再来!”年轻人感觉莫名其妙,但照做了。当他握住父母的脚,才发觉他们的脚已经麻木、僵硬。第二天九点,他准时到公司门前,经理带他进入面试厅,年轻人感激地说:“谢谢你,是你让我懂得了感恩。”“那好,你已经懂得了感恩,你通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