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5日,下着蒙蒙细雨,这天早上8点,我们全体四年级同学,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军训活动
到了舰艇部队,我们稍微休息了一下就开始进行开营仪式,仪式结束后,我就开始队列训练。
教官首先让我们参观了军人的队列训练,他们那整齐的步伐,让我的敬佩感油然而生。他们真是太厉害了,居然能让所有的动作都做的一模一样。当他们排成整齐的一队,便步走的时候,我发现他们的步子全是照踏步时的顺序走的。
看完军人的表演,就轮到我们来进行队列训练了。教官把我们领到一条宽阔的马路上,然后,让我们练习站军姿:双脚脚跟并拢,脚尖分开大约60度,双腿并拢,腰挺直,肩膀放平,双臂自然下垂,双手五指并拢,大拇指在食指的第二个关节,还要抬头、两眼平视前方。我们就保持这样的姿势,才站了5分钟不到,就个个动来动去,坚持不下去了,真是惭愧啊!后来听教官说,他们有一次站得最长时间是6个小时,我们一个个都惊呆了,居然站军姿能站6个小时!太厉害了!和他们相比我们简直是太差劲了——
训练了一个上午我们都累了,回到礼堂,我们休息了一会就开饭了,训练后的午饭格外香,我们都吃的津津有味。
下午,我们又参观了军舰,军舰上的楼梯很陡,有的楼梯几乎没有坡度,简直就是直上直下,真难以想象在海上,军人们是怎么走这样的楼梯的!
晚上,我们结束了这一天的训练,回到学校,举行了灯火晚会,每个班都进行了精彩的表演!回到家我就觉得腰酸背疼,我不禁感叹:一天的军训我都觉得这么累,要是天天训练的话,还不得累死!所以,我决定从今以后我要加强锻炼,增强体质,不做娇娇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