措不及防的,高一生活就这样开始了。
直到从车上下来的那一刻,我似乎还沉浸于暑假的美好生活中,每天吃吃喝喝,无所事事,但当我们被告知要独自提行李箱爬上4楼时,一股紧张与压迫感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中蔓延开来,正当我们一个个蹲在寝室里气喘吁吁时,本以为可以好好休息一下,却又收到通知,于是我们马不停蹄的奔跑下楼,换衣服,吃饭,列队回寝室,第1天就这么在一件又一件的繁琐小事中过去了,一切似乎都是那么简单轻松,我以为军训也不过如此。
但第二天,我的想法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早晨的6:00起床开始,到中午在炎炎烈日下暴晒,到晚上篮球场上,长达5分钟的蹲姿,新认识的同伴都苦不堪言,我也不例外,中途甚至还因为体力不支,休息了几次,我以为我的军训生活就要在麻木中过去了。
不过事情总是一波三折的,因为到了今天,我对军训又有了不一样的理解。当我们为了齐步走而一遍一遍练习时,当我们因为考核失败而垂首时,当我们唱校歌唱到11:00时,我感到有一种名为凝聚的事物在我们中间悄然出现,而当我们与别的班比拼时,自豪感也油然而生。
军训的时间说快也慢,但在这段时间里,我们彼此鼓励,共同进步,像被水糅合起来的沙子渐渐凝成一个整体,拼搏的时光总是苦甜交织,让我们在未来的几天里继续用最大的热情投入到训练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