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总是那么令人难忘,童年的游戏更让人忍俊不禁。现在,请随我来,欣赏其中的一则,笑不笑由你。
那天晚上停了电,我和表弟点燃蜡烛,玩起了手影游戏。
烛光下,我们用手做关各种姿势,影子投在白色的墙壁上,活灵活现。我先做了只“小兔”,瞧!它竖起两只长耳朵,随心所欲地摆动着,还伸伸前腿,弹弹后腿,样子煞是可爱。我还特意为它配了音:“小白兔,白又白,两只耳朵竖起来,爱吃萝卜和青菜,蹦蹦跳跳真可爱。”
表弟也不甘示弱,马上做了个手影。他一边做一边说:“哦!大灰狼来啦!大灰狼饿得慌,血盆大口张又张”说着就扑向我的“小兔”。
在这个千钧一发之际,我急中生智,连忙将手向上一移,迅速变成了一只“老鹰”。“老鹰”拍拍翅膀,向下俯冲:“大灰狼,别猖狂,看我老鹰与你玩”
正要啄到大灰狼的眼睛,表弟的手一闪,又跳到了我的上面,做成了个“孙悟空”,并学着的他的腔调大喊:“俺老孙来也,老鹰哪里逃!”说着,举起金箍棒就要劈下来,
顿时,墙壁上影像全无哈哈!来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