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间,寒假马上就要结束了,再过两天就要开学了,可是我还有一项作业没有完成,怎么办呢?如果这作业是平常的读书笔记啊等我早就完成了,可、可这作业是:为父母洗一次脚。哎,我就郁闷了,干什么不好,干吗非要洗脚呢?
吃过晚饭,我把这项作业吞吞吐吐的告诉了父母,他们一听,显得很高兴,但妈妈说:“你给爸爸洗就可以了,可别真给我洗,听了你这个想法我就很感动,很满足了。”于是,我磨磨唧唧的去接了水,端进爸爸妈妈的卧室,又拿了妈妈洗衣服用的橡皮手套,妈妈做饭时用的围裙,再带上我的小口罩,一切准备就绪。端着脸盆的水,我感觉他是那样的重,仿佛压得我喘不过气来。是啊,能不重么,这是二十多年父母对我的爱啊。父爱如山,母爱如海,面对这山海的爱能不重么?爸妈看到我端着水朝他们走去,也是有些吃惊。看到他们的表情,我心里不是高兴,而是深深的内疚感。父母含辛茹苦的把我养大我却第一次给他们洗脚。当清水慢慢的漫过他们的那双饱经风霜的脚,我更不知道说些什么。粗造的脚像一把把利剑一样刺在我的心上,我不敢抬头去看他们。我的眼睛模糊了,泪水也滴在脸盆的水中,爸妈的脚虽然有些老了,可是在我心里他们依然那样有力那样的结实,因为那双脚为我走去前方路途的坎坷……
我把洗脚盆往爸爸面前一放,戴好手套给爸爸洗脚。爸爸皱着眉头,哭笑不得的说:“你小的时候,我给你洗脚可没这身打扮啊!”听了这话,我真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啊!
爸爸把他的大脚放进水盆里,满足的说:“真想不到,女儿也能给我洗脚了。”我也不回答,用水胡乱一抹,便宣告完成任务。该给妈妈洗脚了,她没有让我洗,但给我讲了一个这样的故事:一个外贸公司录用员工,哪怕你有再高的学历,都要先从刷厕所干起。首先是要看这名员工的工作态度,其次是他的敬业精神。如果这名员工都能通过的话,哪怕他是小学文凭,也不要紧……故事到此戛然而止,我不禁愣住了。我没再说什么,换下这身打扮,重新接了一盆水,端进了爸爸妈妈的卧室……
现在我们的生活环境好了,但是孝敬父母的传统美德不能忘记。父母养育了我们。父母是山,我们就是树;父母是水,我们就是鱼,鱼在水中自由生活;父母是大海,我们就是浪花,大海不断给浪花输送伟大的力量。爱父母就要从小事做起。爸爸,妈妈,为了我们,付出了太多的心血,我们应该孝敬他们,以作为报答。
让我们在拥有亲情的每一天,珍惜好拥有亲情的每一天。亲情是缘分,是上天的恩赐。朋友,亲情无价啊!亲情真的无价呵!!!感受她的温暖,感受她的快乐,感受她的感动。届时,你会觉得自己好幸运、好幸福。真的……面对父母的爱,我们永远都无法还清。而我们只有抓住点滴去回报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