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幸福的家庭,无非是完整无缺的温馨的家庭,然而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却被无情的河水毁于一旦。关于河水的危害我们很多人并不是没有一定的了解,只不过总是带有一丝侥幸心理,总认为在河边玩耍不会出什么大问题,殊不知对防溺水知识没有什么了解的我们又拿什么来做好相应的预防工作呢?
阳光明媚的天气,显得有些闷热,这么好的天气,人们心中只是对幸福美满的家庭充满憧憬,但想不到的是,美丽的想像画面后竟隐藏着一件悲痛欲绝的事,本完整无缺的家庭被无情的河水摧毁了、淹没了、吞并了。看吧,他们一家人的生活多么温馨,无时无刻都在一起,互相关爱。却在夏天的时候,改变了他们一家人的生活,改变了他们一家人的命运,改变了他们一家人的希望……
夏天的天气是炎热的,人们都喜欢去一个既省钱又舒服的地方游泳。今天的河流看上去与平时似乎有所不同,原来是旁边多了一个可爱的小男孩,这个小家伙看上去应该有七八岁吧,那么小的一个小孩竟然敢独自一人来江边游泳,人们都在猜想他应该是家中的小宝贝吧!人们正当想得高兴的时候,忽然一个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水面上出现了一个极大的漩涡,快把小男孩淹没了,人们都想上去营救他,但是水流太急了,无法靠近他。人们心里都希望他能凭自己的坚持游上来,能平安无事,但人们的希望都被急流冲破了,把一个生命彻底毁灭了,把一家人的幸福生活打碎了。难道他真的要沉下去了吗?是的,江流是无情的,它把一个新的将来亲手断送了,这是残忍的现实。
x月x日,-县中学x名高一学生与同学结伴擅自下河游泳,泥水身亡;x月x日,-县x名初一学生不听劝阻,私自下塘游泳,溺水身亡;x月x日,-职业技术学院x名学生到-大学城内-湖游泳,其中x名20-级女生预下水时不慎滑入湖中,约7分钟后被同行人从湖底救起,后经抢救无效死亡。其实这些故事全部都是一个个鲜活的例子,似乎在以血淋淋的现实告诫我们不要低估大自然的可怕,因为不管怎么说我们对防溺水知识都是没有太多了解的,抱有侥幸心理的结果只能是火红的生命就这样被那江河吞噬了,我们作为旁观者我们都为他们悲伤、心痛。而这种心痛的程度是永无休止的,它将浸入他们的生活,改变他们的一生。
为了使社会减少悲伤之痛,增加快乐,希望各位同学能引以为鉴,不要别人再为你哭泣,家人为你而悲痛,朋友为你而叹惜。“宁欺山,莫欺水”,希望各位同学把它永记心中,时刻提醒自己,珍爱生命,预防溺水,江河已经淹没了太多的人才了,不要再让江河增加更多的罪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