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和乌鸦》续写3
自从乌鸦被狐狸骗走了一块肉,它便吸取教训,决心不再上当。
一天,狐狸经过一棵苹果树,看见树上有一个个饱满、红彤彤的大苹果,馋得口水流个不停。于是狐狸开始想办法摘苹果,怎样可以不劳而获呢?这时,狐狸看见乌鸦正叼着一个饱满、红彤彤的大苹果。于是,狐狸转念一想,计上心来。
狐狸友好地向乌鸦问好,接着,它瞅了一眼乌鸦嘴里的苹果,便大声尖叫起来:“乌鸦,你嘴里叼着的你可知道是什么?那可是蛊毒呀!我劝你还是丢了吧!”
乌鸦想:可恶的狐狸,上次骗了我的肉,这次还想骗我。我才不上当呢!于是,乌鸦把头一歪,假装没听见狐狸的话。
狐狸不罢休,继续说道:“乌鸦,我知道我骗过人,你不信我。可我的知识比你渊博,我已经看出来这是毒,我劝你快快扔掉。”
乌鸦又想:狐狸不就罢休的,我飞走吧。于是,乌鸦拍拍翅膀,准备飞走。
狐狸不到黄河心不死,它一把鼻涕一把眼泪,瓮声瓮气地说:“乌鸦,你千万别吃啊,快丢了吧!”
乌鸦生气了,飞的很快,一下就不见了。
这次,乌鸦没有上狐狸的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