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和乌鸦》续写15
自从上次,乌鸦被狡猾的狐狸骗走肉以后,乌鸦就暗暗发誓:今后再也不会上狐狸的当!
在一个冰天雪地的早晨,四周静悄悄的,树上的乌鸦和孩子们正津津有味地吃着早餐。
这时,雪地的远处出现了一个黑影,原来是狡猾的狐狸。它有气无力地走着,正四处寻找食物。因为狐狸平时偷懒,没有提前准备过冬的食物,已经饿了好些天了,如果再不找到食物,它就会饿死。
过了一会儿,狡猾的狐狸走到了乌鸦的树下,闻到了食物的香味,哈哈终于找到吃的啦,它浑身又充满了力气。狡猾的狐狸,眼珠子一转,朝树上的乌鸦喊道:“乌鸦,乌鸦,听说今年你准备过冬的食物特别多,能不能拿出来给我看一下。”树上的乌鸦和孩子不理会狡猾的狐狸,继续吃着早餐。
一计不成又生一计,狡猾的狐狸又想了一个办法。它为了引起乌鸦的注意,笑眯眯地说:“哇,这雪地上的食物既好吃又美味,乌鸦你要不要试一试?”说着,狐狸随手抓了一小把雪花往嘴里放,装出一副很好吃的样子,其实嘴里的上下牙冻得直打哆嗦。
这时,乌鸦探出脑袋往树下看了看,发现狡猾的狐狸根本没有吃什么东西,而是在那里骗人。于是,乌鸦把食物的残渣从树上丢了下来。狡猾的狐狸见乌鸦识破了它的计策,便灰溜溜地走了。
到了第二天,雪地里躺着那只狡猾的狐狸,一动不动,没有了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