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作文
乌鸦自从那块肉被狡猾的狐狸抢走以后,每次衔回食物,都非常小心。他一直观察周围的动物,想找个机会教训一下狐狸。
这天,乌鸦又叼着一块肉到枝头上休息。狐狸正好在树下睡觉。它被乌鸦摇动树枝的声音吵醒了,狐狸的嘴又像抹了蜜一样甜:“乌鸦小姐,你叼着那么大一块肉飞来飞去,一定非常累,让我来帮你拿一会儿,行吗?”
乌鸦早就想到狐狸会骗它,所以它一声不吭,使劲把头扭到一边。
“我曾听过你的故事。”狐狸一计不成又生一计,“我听过乌鸦喝水,你把石头放进杯子里,真聪明啊!还有你孝顺父母的行为值得我们学习。”
乌鸦听了这么多赞美的话,慢慢把头扭回来。想继续听狐狸讲的赞美话。它把想报的仇忘得一干二净。
狐狸见乌鸦心动,继续说:“还有,你们还是森林清洁工,能把垃圾清得一尘不染。”
听到这,乌鸦觉得很有道理,不禁心花怒放,他刚一松口,狐狸早有准备,终身一跃,接住那块肉。
乌鸦再一次被狡猾的狐狸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