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心作文
20xx年的我,已成为一位亭亭玉立少女。我的工作很特殊,不是精通数学的会计,不是梦想中威武的警察,也不是法庭上威严的法官。你应该迷惑了吧?呵呵,我是自力更生。可我不经营服装,不卖水果,而是开了一家“良心寄存所”。
“良心寄存所”?这是什么店?额,这是可以将自己的良心存放的地方,押金是1000元,放在a区;而我的收利是80元,放在b区。尽管收入不怎么样,可生意蛮乐观的。
这是我的第一笔生意。
“呵呵,赵副市长,来,请喝茶!”我笑眯眯的接待了我的第一位顾客。
“嗯,好,小q,听说你开了一家‘良心寄存所’,我,不就来看看”赵副市长掐灭了手中的中华烟,和颜悦色的接过我递过去的茶水。
我坐在一张沙发上,吹了吹香浓的咖啡,笑谈道:“赵副市长的消息可真灵通啊,小女刚一开张,你就知道了。确实,我开了一家‘良心寄存所’。难道赵副市长想做我的第一位顾客?!”我喝了口咖啡,“我还是给您看看这几段视频吧。”
我掏出袖珍电脑,调出了几段视频。
1“德国在一次游击突击队撤离,来到了一座小村庄。这儿的水已经被侵略者下了剧毒,全村的人都没有水喝,小村庄弥漫着死亡的气息。一支小队伍来到了一个农户家,农户家到处都是血迹斑斑,惨不忍睹。一个年纪最小的士兵被推出去找一下这个村庄还有没有村民。小士兵跌跌撞撞的来到最后一家。这儿的破席上,还躺着一位年迈的老太婆。尽管她双眼紧闭,可嘴巴还在不停的喊着什么。小士兵好奇的把耳朵凑了上去,只听到那个老太婆虚弱的讲着:“水、、、水,我要…水,水。哪里有水?我…我要水。”小士兵心头一震,不禁想起了自己躺在床上的老母亲。他鼻头一酸,泪在眼眶里打转。他稍做犹豫了,还是将自己的唯一的水袋拿了出来,小心翼翼地将水倒进老太婆的嘴里。过了一会儿,老太婆的嘴唇红润了,脸也恢复了血色,身体恢复了精神。可她却做出了一件惊人的事。老太婆迅速从枕头底下抽出一把微型枪,只听“砰”的一声,小士兵痛苦地倒下了……”
2“在一次裁员中,小李在最后十个人中,进行了无名氏投票。要从他们十个人当中,选出一人继续留在公司里上班。小李的家境并不怎样,可也算还不错的。本来他想在纸上写下自己的名字,可后来一想,停住了。小李看看坐在他对面的老王,陷入了沉思:老王应该很重视这次的裁员,他是我们这个公司家庭最不幸运的人了,妻子嫌他穷,弃他离去,留下两个还未成年的孩子,还有一位年过花甲的老母亲。老王天天都在忙碌之中,早上在公司上班,晚上又开出租车,清晨又扫大街。唉,这一票还是投给老王吧,他的工作比我做的要好。没关系的,我在公司里的表现谁都看到的,会有人投我一票的。小李自我安慰道,并且在白纸上重重的写上老王的名字。投票结果出来了,老王两票通过,其余人各自一票,只有小李零票,小李光荣下岗了……”
我关掉录像带,对在思考的赵副市长说:“赵副市长,你看出了什么吗?这些为了不违背自己的良心的人,都付出了沉重的代价,所以说,良心在有的时候,是致命的。、、赵副市长,你在想什么呢?~”
“额…我。。我想把良心寄存在你这一下,老规矩吧,和别人一个样。”
“不,不,赵副市长,你是我的第一位顾客,而且还是个大人物,就给你打个折吧。”
“呵呵,小q,别这样,给===这是那一千元的押金和八十元的费用,你数数吧,再见。”赵副市长掏出1080元,递到我的办公桌上,拿了张发票,急匆匆的走了。
我呆了一下,马上又笑了出来,我的第一笔生意就这样做成了。接下来是一批又一批的顾客。
第一年,我的生意做到了外国,第二年,我的生意打开了全国,第三年,我已经有了上百家的连锁分店。我的'a区钱柜已经突破上亿,而我的盈利,b区也已经有了上千万。我已经是一个大富翁了。
可我有一点不明白,为什么那些在我这儿存了良心的人,没有一个回来取走他们的良心。有好几次,我遇到了赵副市长——哦不,现在已经升了职,已经转正了。他只是跟我打招呼,然后微微一笑,翩翩走了。我还遇到了很多顾客,他们因为良心寄存在我这,所以事业一帆风顺,瞧:那个下海的商人,因为良心得不到安宁,就把良心存在我这,竟然成了鼎鼎大名的董事长。
可是,a区的钱币越来越多,也在渐渐发霉发臭,堆积不下了。我盼望着有人来我这儿取回自己的良心,可日复一日,却没有一个人,难道是他们忘记了?
我一直在犹豫:我是不是该把自己的良心寄存起来呢?